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澎恰恰的「釧兒」夢

  • 點擊數:1455

身集秀場、演員、歌唱、跨行主持名滿天下的澎恰恰,近幾年突然對電影編導,甚至音樂舞臺劇產生很大的興趣,澎恰恰表示,因為主持,拿下許多金鐘獎,因緣際會出了唱片、當了歌手、甚至還接觸了演戲,也締導演這條路。

澎恰恰表示,有人常問他為什麼不乖乖的拿麥克風主持就好,「但我反問他,主持能做多久?」他說:「我已經60歲了,現在的目標,希望製作的音樂劇《釧兒》可成定目劇,更能揚名國際,讓後人能記得我。」

澎恰恰前進校園開唱。

澎恰恰前進校園開唱。

澎恰恰最喜歡說的一句話-「死,也要死在臺上」,簡單的一句話透露出對於表演的熱忱和敬業,也讓人對諧星這號人物的印象大為改觀、並且更加敬佩。中文音樂劇《釧兒》從孕育澎恰恰長大的廟口文化出發。澎恰恰表示,參與舞臺劇編導更讓他大開眼界,也讓他學習到更多以前未接觸的領域。

「很多人因為到了一個不熟悉的領域,因為害怕而不敢去學習,因而錯過了很多機會,」他表示自己做事只要有個基本概念,就「先做再說!」澎恰恰表示,任何事情都是可以嘗試,只要試著接受它,就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

「釧兒」是以薛平貴與王寶釧作為故事發想,背景則換成了臺灣的傳統歌仔戲班,澎恰恰認為,王寶釧的故事是歌頌女性的美德與偉大,並加入了他從孩童時期就喜愛的歌仔戲,希望能將逐漸沒落的歌仔戲文化傳承下去。

澎恰恰收張芳宜為徒弟,拜師儀式。

澎恰恰收張芳瑜為徒弟,拜師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