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協助新秀出頭 草山樂坊做平台

  • 次標題:第6期-2016/1
  • 文:編輯部
  • 圖:草山樂坊
  • 點擊數:2923
草山樂坊以絲竹風雲會友。
簡介

「2016草山風雲樂會」節目設計多元,讓欣賞國樂或學習國樂器者在一場音樂會同時能聽到更豐富的國樂響宴,也進而鼓勵學習者有更廣闊的舞臺。

2016草山風雲樂會音樂會以熱愛國樂的眾位樂手為主角,二胡演奏家呂百理將以其純熟的演奏技法一展其經年累月的經驗及表演力;擔任簫演奏的蔡學仁,將帶領觀眾一遊簫所營造深刻而沉穩的意境;另外也有國內優秀演奏青年琵琶陳依秀、黎奕伶,笙林亦輝及笛高婕凌輪流上場,展現純熟琴藝。

臺北草山樂坊成立於1992年,二十年來的努力,巡迴全臺並多次參與海外藝術節,在國家音樂廳及演奏廳演出場次高達上百場,為國樂文化扎根,有著深遠的影響。

演出曲目包括朱昌耀創作的《江南春色》由二胡演奏家呂百理擔任獨奏演出,笛簫音樂家蔡學仁則將帶來國樂重要作品錢兆熹的《龍吟水》,古曲則有《夕陽蕭鼓》與《十面埋伏》,由青年琵琶演奏家黎奕伶擔綱演出。青年笛演奏家林亦輝則將演出胡天泉《紅花遍地開》以及董洪德、胡天泉所創作的《鳳凰展翅》。

 

藝術便利貼

演出時間│2016/01/26()19:30       

演出地點│國家表演藝術中心音樂廳 ( 臺北市中山南路2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