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百年戲樓》觸動內心最深沉的黑暗

  • 次標題:第7期-2016/2
  • 文:編輯部
  • 圖:國光劇團
  • 點擊數:2769
《百年戲樓》第三幕以1960和70年代文革為背景,描繪京劇在時代洪流中的轉折。
簡介

《百年戲樓》民國百年4月首演於城市舞台,是國光劇團慶祝百年京劇發展的一部全新創作,2016年初獲得新加坡華藝節邀請演出。

國光劇團經典舞台劇《百年戲樓》2016年初獲得新加坡華藝節邀請演出,這是《百年戲樓》繼2013年參加「香港台灣月」、2014年於上海大劇院演出後,第三度應邀赴海外演出。

《百年戲樓》民國百年4月首演於城市舞台,是國光劇團慶祝百年京劇發展的一部全新創作,藝術總監王安祈與周慧玲、趙雪君聯手編劇,李小平導演,魏海敏、唐文華、溫宇航、盛鑑、陳美蘭、劉海苑、朱勝麗等主演。此劇以舞台劇的形式呈現,分為三幕、三段時空象徵京劇一百年來最重要的三階段轉折,並以《搜孤救孤》、《白蛇傳》兩齣傳統京劇串聯起京劇藝人的命運變遷,縱橫京劇百年來的「男旦」盛行、「海派京劇」、「樣板戲」三個時代。第一幕以1910年代,北京京劇戲班「男旦」流行時期為背景。第二幕表現1930年代上海的海派京劇和京朝派之間觀念的衝突。第三幕以1960和70年代文革為背景,描繪年輕女演員對老班主的出賣、悔恨與贖罪。


藝術便利貼

演出時間│2/17(三) 19:30

演出地點│新加坡濱海劇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