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小劇場中 展現大夢想

  • 次標題:第1期-2015/8
  • 文:國光劇團
  • 圖:國光劇團
  • 點擊數:2448
鍾寶善團長與王友輝策展人和三團導演合影(莊坤儒攝影)
簡介

國光劇團「小劇場‧大夢想」策展演出平台,今年邁入第3年,將推出3檔全新劇作《代戰》、《夜奔》與《幻戲》,展現當代劇場人對傳統的反芻與創新。

文和傳奇戲劇團將推出《代戰》,由素有「客家百變天王」之稱的導演李菄峻,首次挑戰將客家戲、歌仔戲與京劇,放入一劇演出。狂想劇場《夜奔》由導演廖俊凱、編劇姜富琴聯手,邀得國光名角朱勝麗、劇場演員韋以丞,以現代林沖與紅拂女夜奔為素材,透過現代戲劇尋訪傳統,將唐代紅拂女與宋代林沖的「奔」帶入現代,探討現代人在面臨人生十字路口時,會做出什麼樣的抉擇。

 
壓軸的國光劇團《幻戲》,由擅長偶戲、光影的導演石佩玉加上編劇洪菁,採取傳統京劇與懸絲傀儡、光影戲的跨界結合,帶給很不一樣的京劇小劇場。


小劇場實習  儲備人才

國光劇團團長鍾寶善表示,「京劇是一種非物質的資產,是用來回憶和想像的,但在回憶和想像之間,最重要的是銜接當代。」

為培育劇場人才,今年國光劇團也首度策展人王友輝領軍的阮劇團「劇本農場」合作,除安排廖紓均《孤嬰》、吳明倫《真假孤兒》及陳建成《解》3齣劇本演出,並邀請宋厚寬、廖俊凱參與執導。


國光劇場展夢想

除此之外,國光劇團持續委由社團法人台灣技術劇場協會,辦理為期一個半月的台前幕後劇場服務及管理人才培訓課程,設有「劇場技術基礎班」與「前臺管理規劃及服務實務班」,學員結業將納臺灣戲曲中心未來營運之儲備人才資料庫。

 

文和傳奇戲劇團「代戰」8月14日至16日

狂想劇場「夜奔」8月21日至23日

國光劇團「幻戲」 8月28日至30日

皆在木柵國光劇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