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澎恰恰的澎湃人生

  • 次標題:第15期-2016/10
  • 文:林沅滿
  • 圖:耀演音樂劇場
  • 點擊數:46195
勇於挑戰就能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標
簡介

知名節目主持人澎恰恰在演藝圈30年,主持、歌手、演員都當過,卻始終難忘導演夢,所以他開始畫分鏡、寫腳本、執導筒,終於如願擠身「電影咖」,他永遠保持新鮮人的心態,勇於挑戰就能找到自己人生的終極目標!

從演藝圈出道前,澎恰恰曾經因對棒球的熱愛做過球童、郵差、也到西餐廳當過歌手、秀場主持,後來進入演藝圈,除了主持外也當演員、出唱片,甚至還幫江蕙等知名藝人寫過歌,多才多藝的澎哥坦言演藝生涯有大起也有大落,經過幾年的沉澱已經看開。

近年來他為了一圓心中的導演夢,電影一部一部的拍,從「帶一片風景走」、「球愛天空」到「鐵獅玉玲瓏」,他默默學習從一竅不通到越來越上手,澎哥表示,攝影的專業術語、拍攝手法只能不懂裝懂然後像海綿一樣快速學習,他認為絕竅就是不要因為害怕就裹足不前,澎哥說,為了籌措拍片資金他四處奔走,雖然50好幾才開始追逐導演夢,凡事只要開始永遠不嫌晚!

60歲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收很會唱歌的張芳瑜為徒弟60歲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收很會唱歌的張芳瑜為徒弟。 

對於曾經失敗的過程,澎哥表示,他並不害怕失敗,對自己要有信心,發揮永不放棄的精神,懷抱希望,勇敢的實現自己的夢想,生命中如果有貴人提攜,要永遠懷抱感恩的心,也以同樣的心提攜後輩,如果沒有貴人,也不要忘了把自己當作是自己的貴人,不要過於執著,勇於探索人生的目標,人生也會從中得到成就與快樂。

喜挑戰人生的澎哥,60歲還打棒球

喜挑戰人生的澎哥,60歲還打棒球。

 

 

澎恰恰另一生命之光 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