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寒江關》及豫劇折子戲匯演 臺灣豫劇團九月精彩上戲

  • 次標題:第125期-2019/08
  • 文:編輯部
  • 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
  • 點擊數:1286
〈跪韓鋪〉裡的包公左右為難,到底是要順人情還是聽天理,且看傳統戲說分明。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豫劇團9月份將於大稻埕戲苑上演傳統好戲,由青壯輩優秀演員擔綱,9月21日演出傳統豫劇《寒江關》,講述樊梨花與薛丁山的戰場愛情故事,由劉建華、謝文琪、張瑄庭主演,本劇以樊梨花的女性視角來著墨,有閨閣女子面對愛情芳心蕩漾的文戲,也有披掛上陣率軍殺敵的武戲,各有精采橋段。且看樊梨花如何使出大絕招,欲拒還迎、撩撥心緒,在戰場、情場穩操勝算!

 

此外,9月22日演出豫劇折子戲匯演,由張育茂、林文瑋、郭君亮、謝文琪、吳可妮等輪番上演傳統戲精髓。〈擋馬〉劇中腹黑店小二與英氣女將,兩人互相猜疑卻誰也不怕誰,桌椅翻騰短兵相接,展現動感表演及絕佳默契。天道公理與親情交鋒,〈跪韓鋪〉裡的包公左右為難,到底是要順人情還是聽天理﹖〈寇準背靴〉可看到能屈能脫靴的逗趣身段及帽翅功、唱功。退休年限上修,穆桂英年事已高,被婆婆佘太君指定〈捧印〉出征,再戰一回立奇功。青蛇為助白蛇及許仙圓夢開藥房,勇敢〈盜庫銀〉打劫贓官不義之財,卻遇上看守的庫神兵將,一言不合,先打再說,歡迎喜好表演藝術的朋友進劇場一探究竟!

傳統豫劇《寒江關》,講述樊梨花與薛丁山的戰場愛情。.jpg

傳統豫劇《寒江關》,講述樊梨花與薛丁山的戰場愛情。

 

演出資訊

2019/09/21(六)14:30

《寒江關》

2019/09/22(日)14:30

豫劇折子戲匯演-

〈跪韓鋪〉〈寇準背靴〉〈擋馬〉〈捧印〉〈盜庫銀〉

演出地點:大稻埕戲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