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來亞太傳統藝術節跟「偶」玩

  • 次標題:第12期-2016/7
  • 文:編輯部
  • 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點擊數:3546
鄭嘉音導演(左)指導學員操偶技巧。
簡介

2016年亞太傳統藝術節主題擇定以「偶戲」為主,傳藝中心特別委託移居利澤地區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辦理2016年亞太傳統藝術節,在傳統偶戲部份,將更加入以臺灣傳統布袋戲為核心精神的「新布袋戲實驗室計畫」,期許為臺灣布袋戲打造出符合現代潮流並適合當代觀眾觀賞之布袋戲。

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辦之亞太傳統藝術節,舉辦至今邁入第15年,已型塑國際品牌,第15屆的亞太傳統藝術節邀集臺灣在地藝術工作者與國際藝術家共同生活、創作,期望打造成如同法國亞維儂藝術節或英國愛丁堡藝術節等具有高度與影響力之國際藝術節。

在偶戲學校的教習中培養新生代的偶戲創作人才在偶戲學校的教習中培養新生代的偶戲創作人才。

2016年亞太傳統藝術節主題擇定以「偶戲」為主,傳藝中心特別委託移居利澤地區之「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辦理2016年亞太傳統藝術節,以五年為一個階段,全年度進行人才培育與創作交流。除了當代與跨界偶戲藝術領域外,在傳統偶戲部份,將更加入以臺灣傳統布袋戲為核心精神的「新布袋戲實驗室計畫」,期許為臺灣布袋戲打造出符合現代潮流並適合當代觀眾觀賞之布袋戲。

7月到12月底,系列重要活動陸續展開,包括鼓勵創作者交流分享的「偶迷進修會」、特邀捷克知名劇場設計大師馬瑞克·薩科斯泰勒斯基Marek Zákostelecký所主持的「捷克紙偶劇場工作坊」、國際藝術家聯合駐村活動以及國際匯演等,喜愛偶戲藝術發展的你千萬別錯過!

偶戲夜鶯劇照(張瑞宗攝)偶戲夜鶯劇照(張瑞宗攝)

 

藝術便利貼
相關資訊請關注 亞太傳統藝術節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