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戲曲中心夏日生活週 邀您一起成為小高手

  • 點擊數:905
ebac522e-9fdf-41c1-9d0d-b6cb1418a073?31,367,20,209

新馬戲系列規劃「七手八腳馬戲工作坊」,包括走繩、翻滾、跑酷、雜耍等多樣課程,邀請10歲以上學生報名參加,鍛鍊手腳協調性與平衡感。同時推出親子互動課程,主要對象為79歲學生與家長共同參與的「親子物件工作坊」,透過操控物件時的互動與合作,啟發孩子的聯想能力。此外還有「新馬戲小劇場」,邀請新生代導演方意如與張國韋,分別帶來他們最新作品「我們-NOUS」與「三╳- At the Crossroad」,結合雜耍、傳統與當代劇場元素,顛覆一般觀眾對「新馬戲」的印象。 



阿卡貝拉系列推出「阿卡貝拉兒童工作坊」,邀請到前神秘失控人聲樂團音樂總監林孟慧分別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學生開課。內容從基礎樂理、發聲方法到人聲樂器模仿,並融入國樂與原住民古調元素,以多元方式接觸傳統文化。「兒童課程」歡迎八至十二歲的學生報名參加,分為單堂體驗講座及十堂暑期班;「親子課程」則提供五歲至八歲的孩童和家長共同參與,包含單堂體驗講座及四堂系列學堂。此外,壓軸登場的兒童音樂劇《小安、金剛與學舌鳥》,運用最自然的樂器「人聲」為設計主體與創作主軸,交織出一個關於「聲音」的奇幻冒險故事。 



除新馬戲與阿卡貝拉各項體驗課程外,在臺灣戲曲中心戶外廣場也準備多項適合全家大小共同出動的免費展演活動,包括:充滿古早童玩體驗的好日市集,匯聚排灣族、泰雅族的原民吟唱音樂會,以及傳統客家折子戲《人狐情緣》演出。期待為前來戲曲中心的朋友們,留下美好的夏日時光回憶。


 


藝術便利貼


活動時間:2017/08/01(二)-2017/08/13(日)


活動地點 : 台灣戲曲中心 (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夏日生活週系列演出及課程,已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啟售中,相關優惠與活動詳情請上戲曲中心官網xiqucenter.culture.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