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音樂館展覽│民歌採集50週年特展

  • 點擊數:1540
24f3c070-f521-4c4a-9d52-878486ac4fab?0,399,0,224

1960年代,在許常惠、史惟亮等幾位前輩音樂家們的努力下,展開了臺灣音樂歷史上極具意義的「民歌採集運動」,其中又以1967年所進行的採集運動最具代表性,除挖掘陳達、廖瓊枝等重要民間樂人,這些前輩們在半個世紀前戮力採集保存的珍貴史料,對於傳統與當代融合的今日,或直接、或間接地產生了無形但深遠的影響。


 


本特展將透過對民歌的採集、保存、記錄與梳理,以及民歌傳唱時特有的時空、典儀、情感與對外界的溝通和回應,體現民歌採集之必要性與重要性。除靜態展示當時進行採集的盤帶、田野日誌、手稿、照片等實體文物外,同時結合時下新穎科技互動裝置展示呈現,希冀透過多元豐富的展覽內容,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參觀體驗。


 


藝術便利貼


活動日期:106年10月27日- 107年09月30日


活動地點:臺灣音樂館3樓特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