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魔幻寫實 再現霧峰林家 《當迷霧漸散》 展現生命壯遊

  • 次標題:第122期-2019/02
  • 文:楊晶晶
  • 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點擊數:1663
《當迷霧漸散》展現臺灣過往發展歷史。
簡介

《當迷霧漸散》由向來勇於跨界創新、引領話題的「一心戲劇團」傾力製作,匯集臺灣表演藝術菁英,包括編劇施如芳、導演李小平、舞臺設計王孟超等大師聯手打造。

突破劇種與敘事的極限,以魔幻寫實手法,驚艷再現霧峰林家、臺語電影、戲曲在歷史洪流中的電光交會,用歌仔戲、京劇、音樂劇,譜寫至死方休的生命壯遊,2019臺灣戲曲藝術節旗艦製作《當迷霧漸散》,特邀知名歌仔戲演員許秀年、金枝演社藝術總監王榮裕、國光劇團知名女老生鄒慈愛、傳藝金曲獎得主黃宇琳及古翊汎、音樂劇王子葉文豪,與一心戲劇團魅力無敵雙小生孫詩詠、孫詩珮共同演出。

 

全劇跨越臺灣清領、日治、戰後時期,回望一代仕紳林獻堂(王榮裕、古翊汎分飾)推動民族文化運動波瀾壯闊的一生。並透過林獻堂祖母羅太夫人(許秀年飾)的堅毅守護,曾孫女林琳(黃宇琳飾)的親情召喚,魔幻辯士(孫詩詠飾)的如影叩問,電影導演白克(葉文豪飾)的受難殞落,以及劇中劇人物(鄒慈愛、孫詩珮飾)的時空對話,織構出臺灣近代史最重要的一塊拼圖,在時局與人心的迷霧中,揭開島嶼的身世寓言。

 

受日本統治50 年,林獻堂不說日語、不穿和服、不更改為日姓。孰料,二戰後國民政府接管臺灣,林獻堂卻赴日養病一去不歸,直至魂斷異鄉。為何在他一生的最後階段,選擇遷居其對抗一生的日本?是什麼樣的原因,即使至親好友輪番探望勸歸、甚至遭逢摯兒病逝,林獻堂依舊選擇獨居日本,默默忍受思鄉之苦?《當迷霧漸散》將打造林獻堂的內心小劇場,辯證林獻堂在面對人生是一場徒勞時,如何走過心靈崩解,為時代守節!

 

演出資訊

一心戲劇團《當迷霧漸散》

2019/3/28( )19:30-22:30

3/29( )19:30-22:30

3/30( )14:30-17:30(錄影場)

3/31( )14:30-17:30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知名演員許秀年演技自然動人,深受臺灣觀眾喜愛。.jpg

知名演員許秀年演技自然動人,深受臺灣觀眾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