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誰是草莓族? 國光青年軍 《伐子都》摔打跌撲 盡顯真功夫

  • 次標題:第123期-2019/04
  • 文:林建華
  • 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國光劇團
  • 點擊數:1467
國光劇團青年軍,展現豐沛能量。
簡介

能吃苦,肯學習,國光劇團新生代每逢演出總能相互激勵,大家一起朝自己的目標前進,這次演出,便將展露一身技藝,洗刷年輕人都是草莓族的惡名。

國光劇團近年積極推動青年人才培育計畫,在藝術總監王安祈老師的觀察下,發現這群年輕演員們根本與所謂的「草莓族」完全相反,個個肯練功能吃苦,對京劇藝術懷抱十足熱誠,而且自幼一同習藝,每逢演出總是相互激勵,展現非常高的凝聚力。因此王安祈總監特別為他們安排精彩劇目,也是向觀眾朋友們反證「誰是草莓族」?

 

5 31 日週五晚場《打金磚》,表現漢光武帝恐懼而至瘋癲的段落,由青年老生黃鈞晟主演,李寶春老師親授。緊接著青年武生徐挺芳主演《美猴王》,再現國光膾炙人口的拿手劇目,張四全老師親授。

 

6 1 日週六午場《刺巴杰》是武丑與武旦的對手戲,節奏爽脆俐落,由青年武丑周慎行、青年武旦張珈羚主演,吳建平老師親授;《洗浮山》出自【施公案】,演賀天保探山中埋伏而亡的故事,由青年武生黃鈞威主演;《平貴別窯》由青年旦角鄒子敏、青年老生黃鈞晟主演,李寶春老師親授。《伐子都》是難度非常高的武生戲,有「東方馬克白」之美稱,以摔打跌撲刻劃主角子都憂懼癲狂的心理狀態,由青年武生李家德、潘守和主演,閻邦建老師親授。

 

6 2 日週日午場《山亭》是崑劇淨行代表性折子,由青年淨角劉育志主演;《周仁獻嫂》是葉(盛蘭)派小生代表劇目,唱作繁重,由青年小生林璟辰主演,于萬增老師親授;楊家將《五臺會兄》由青年淨角歐陽霆、老生蔡傑夫主演,楊燕毅老師親授;《八仙過海》由青年武旦張珈羚、武生戴立吾主演,閻虹羽老師親授。

 

演出資訊

國光劇場「誰是草莓族?」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2019/05/31

《打金磚》黃鈞晟 《美猴王》徐挺芳

2019/06/01

《刺巴杰》周慎行、張珈羚

《洗浮山》黃鈞威

《別窯》鄒子敏、黃鈞晟

《伐子都》李家德、潘守和、黃家成

2019/06/02

《五臺會兄》歐陽霆、蔡傑夫

《周仁獻嫂》林璟辰

《山亭》劉育志

《八仙過海》張珈羚、戴立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