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小人物角度看世界 明華園戲劇總團《龍城爭霸》感人劇情大噴發

  • 次標題:第123期-2019/04
  • 文:倪暐
  • 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點擊數:1604
明華園戲劇總團位青年演員打造舞臺。
簡介

創團邁向90 週年,明華園從「父母無聲勢,送子去做戲」的年代,到現在「做戲」成為代代相傳的志業,近年來全面投入「世代傳承」,由首席編導陳勝國為青年演員量身打造的「青春劇作」,讓新生代有展現的舞臺,也為臺灣傳統藝術注入新能量。

視傳承為首要任務,明華園戲劇總團90週年代表作《龍城爭霸》由編劇也是暨總導演陳勝國為青年演員量身打造,無敵小生孫翠鳳飾演龍城城主領軍演出,首部曲《么嘍正傳》以一群的平凡小么嘍來證明只要力爭上游,小卒仔也能變英雄,這次最終回《龍城爭霸》則將在官逼民反,弱肉強食的戰爭中,揭密誰才是真正的龍城霸主。

 

《龍城爭霸》故事發想來自亂世中打家劫舍的山賊常常出現的臺詞「眾么嘍!下山搶劫⋯⋯」,從小人物的角度來看世界。陳勝國讓劇情背景回到虎潭寨,山賊遇見了無不克的龍城官兵,恩怨情仇理不清;就在龍城城主龍麒麟攻破虎潭寨,留下美貌「過人」的虎潭山四寨主鹿靈犀,面對未婚夫龍城城主龍麒麟與虎潭寨么嘍陳林李蔡賽,三人之間情感的糾葛,結局又該如何發展,三角戀加上官逼民反堪稱明華園又一感人劇情大噴發。

 

老幹新枝 打造青年舞臺

這次主要演員包括臺灣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飾演龍城城主龍麒麟,明華園家族第三代青年軍陳昭賢、陳子豪分別飾演小么嘍,陳昭婷分飾謎般的倩女幽魂腸粉及才貌兼備的女寨主鹿靈犀,新生力軍李郁真、吳米娜等人均扮演重要角色。

 

演出資訊

明華園戲劇總團

《龍城爭霸》

2019/05/11-12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

《龍城爭霸》將描述官逼民反,弱肉強食的戰爭中,誰才是真正的英雄。-01.JPG

《龍城爭霸》將描述官逼民反,弱肉強食的戰爭中,誰才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