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樂新風貌 跟著臺灣國樂團一起夢遊奇幻國

  • 次標題:第125期-2019/08
  • 文:編輯部
  • 圖: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國樂團
  • 點擊數:1243
臺灣國樂團與O劇團合作,利用精緻的演奏與劇場奇幻元素,希望觀眾對於國樂有更多的認識。

 

氣候變遷、大自然反撲、預言中的世界末日即將來臨。一位老畫家徹夜創作著未完成的作品,但各地災情讓他心煩意亂,不知該如何繼續,突然間一個擁有魔法的神祕小男孩出現,帶他穿越時空,進入美麗夢幻的畫中世界。

 

在畫中,他們遇見了正在吵架的「節氣家族」。男孩女孩分道揚鑣,春夏秋冬搞小團體,大地亂了秩序,萬物都受到影響。小男孩和老畫家決定想辦法找回「節氣家族」。

 

這次演出由臺灣國樂團與O劇團合作,利用精緻的演奏與劇場奇幻元素,希望觀眾對於國樂有更多的認識。這次也特別以「傳統彩繪技術保存者」黃友謙為劇中主角的參考原型,用現代的視角來觀看他超過一甲子的美麗人生,並將他作品中「融合西畫光影透視與表現筆觸於傳統彩繪」的獨有美學風格,作為整體視覺設計發想。

 

透過天馬行空的魔幻劇情和扣人心弦的音樂,結合現場4D體感,將季節變化透過各種現場特效營造,讓觀眾真實感受專屬於大師的彩繪世界,度過愉悅的美好下午。

指揮黃光佑將與臺灣國樂團帶著樂迷從音樂出發,了解24節氣。.JPG

指揮黃光佑將與臺灣國樂團帶著樂迷從音樂出發,了解24節氣。

 

演出資訊

臺灣國樂團—國樂親子音樂劇場

《節氣二四:夢遊奇幻國》

2019/08/17(六)14:30

2019/08/18(日)14:30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