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客家金曲歌王謝宇威 期盼開畫展

  • 次標題:第24期-2017/08
  • 文:林沅滿
  • 圖:謝宇威、謝繕聯
  • 點擊數:6146
用心傳唱客家音樂的謝宇威
簡介

謝宇威童年時受到知名畫家父親謝孝德的影響,喜歡畫畫,尤其喜畫人像。從小便被寄望往美術方面發展。高中就讀中正高中美術實驗班,畢業後保送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現在他期望收集自己過往人像畫,想開畫展了。

非常會唱歌、作詞的客家音樂才子謝宇威,還有一項人人都知道,但快被遺忘的才華,就是畫畫,「我非常喜歡畫自畫像和人像」,謝宇威表示,很早以前開始他看到人就畫,然後將畫送給被畫的人,也曾留言「若以後要開畫展,請他們可以還他」聽起來是很好笑的過往,可是近幾年,謝宇威真有心想開畫展了,送出去的畫卻不知該向誰取回。可謝宇威並不後悔,他認為送畫就是結善緣。


1995年油畫自畫像

謝宇威 1969 年 6 月 12 日 出生於臺北,他有個知名畫家父親謝孝德,「父親作畫時很喜歡聽音樂,古典流行各類雜陳,偶爾還有客家民謠。」因而謝宇威童年時受到父親的影響,常聽音樂,也學鋼琴,但謝宇威最鍾愛的,卻是七八十年代的西方音樂,經常攢下零花錢去買唱片。他最喜歡的歌手是美國傳奇民謠歌手Jim Croce,安迪威廉及披頭四的歌曲。謝宇威表示,從小便被家人寄望往美術方面發展。高中就讀中正高中美術實驗班,畢業後保送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但老天爺的安排,往往跌破人眼鏡。

集客語歌手、演員、創作人、主持人、製作人、畫家之名於一身的謝威,一直努力將客語歌曲風格年輕化,他的音樂一貫受到好評,充滿關懷和自審,舞台表演有綿延不絕的愛,溫暖人的信,讓人心裡的烏雲散開,陽光透出來,提升人的靈性,帶給人們寧靜與快樂。

謝宇威擔任製%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