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栢優座邁入第十年 持續創作發展著

  • 次標題:第26期-2017/10
  • 文:林沅滿
  • 圖:栢優座提供
  • 點擊數:4359
許栢昂,黃宇琳排戲時雖愛逗嘴,但明天太陽升起,又活力十足工作
簡介

人生旅途中,許栢昂真是黃宇琳的真命天子,許栢昂個性沖、說話直,但黃宇琳心庝說「許栢昂實際是個善良,有正義感的人,心思細膩中有焦慮。」許栢昂的焦慮是針對大環境的一些期許,當期望落空,會先想辦法解決,若解決不順時,他說:「只能對決了!」

今年是2017年,栢優座就邁入第十年了。 好不容易的十年,說短不短,說長我們也還是持續的在創作發展著。 也算是一個里程碑,回想這4年的發展,當然很辛苦,但毅志力堅定的許栢昂,也是栢優座的座首即團長,他相信「先把好朋友變成觀眾,再把觀眾變成好朋友,然後一起度過了一生。」而他也真身體力行。

栢優座創團十年,更努力創作

相較於傳統京劇需要獨特喜好觀眾群、派別門家之壁壘分明,「栢優座」多了更多與觀眾互動的方式,總會先被劇名騙進戲苑看段子,殊不知是來到了與自己切身息息相關的主題裡,不小心的就在某一個角色裡笑淚交織的掉進去一起共鳴。黃宇琳表示,很多原本喜歡傳統京劇的戲迷,來看栢優座的戲後,也喜歡上這樣的小劇場京劇「這樣的戲台上更看到真實樣貌的黃宇琳。」


 

戲迷喜歡黃宇琳在小劇場融入京劇,可看到真實樣貌

 

人生旅途中,許栢昂真是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