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數位科技助陣 國寶就在你身邊!

  • 次標題:第8期-2016/03
  • 文:郭士榛
  • 圖:故宮新聞訊息網
  • 點擊數:3983
國立故宮博院跟隨時代進步,與時俱進和數位結合 ,今年100本珍貴藏書分階段電子化,上線供民眾選購。
簡介

國立故宮博物院出版品秉持專業學術研究,掌握文物歷史背景詳述典藏特色,精心提供精彩圖片,獲得國內外觀眾的喜愛;為宴饗更多讀者,邁向數位國際化,今年國立故宮博院將100本珍貴藏書分階段電子化,上線供民眾選購。

故宮國寶就在你我身邊,不但離我們很近,還會動起來,讓傳統寶物和現代科技結合,成為生活中的一部份。2016國立故宮博物院數位化再邁進一步!故宮院長馮明珠表示,故宮與宏碁及ZINIO電子雜誌平臺合作,預計將故宮100本暢銷珍藏書冊分階段電子化,讓民眾更容易隨時閱讀,更親近國寶。

故宮推動電子書多年,持續邁向國際數位化,可惜因為技術問題,始終無法實現願望,直到3年前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向故宮表達有意申請授權出版電子書,雙方在克服許多技術問題後,終於在2015年8%